隔日清晨,沐寧便醒了過來,他伸展著有些發僵的身體,環顧四周,發現自己已經被人移到休息室,身上也都清理過了。

他坐起身,不自覺的壓著胃,一夜沒吃又喝酒,胃隱隱作痛,這次是連胃藥都不管用了。

這時,值班的服務生推門進來,將昨晚的帳單拿到他面前,道:「沐寧哥,昨天的單子還沒簽,你看一下。」

沐寧接過單子,竟也有些驚訝,「十二萬九!?他還包了小葉?」

「是啊!昨天你睡了之後,他就叫我們別吵你,還吩咐要點一個平常跟你比較好的MB來,葉哥過來後他就走了,只說要葉哥待在包廂到你醒。」服務生道。

聽到這裡,沐寧有些無語,他隨手將帳單簽了之後,讓服務生先下班,他走出休息室。早上的seed一片漆黑,只有東側整面的落地窗會灑進陽光。

站在落地窗前,底下車潮熙來攘往,晨起的人兒正要為了生活去打拼。

他面無表情的拿出手機,滑開通聯紀錄,找了個號碼撥出去。

不久,電話便被接了起來,他劈頭就說:「李睿,我遇到了一個凱子。」

「誰!?」電話那頭的人一聽,也來了精神。

「宿以冽。」

「騰化的宿總!?他不是從來不上酒店的嗎?」

沐寧倚在窗邊,逆著光,看不清表情,只能聽見一聲冷笑,「哪個男人不上酒店?只能說騰化建設的公關做的好,才沒讓人爆出來。」

「這倒是,所以說沐寧,這次要好好給我削一頓,知道嗎!?」

「我不是第一天認識你這個錢鬼。對了,李睿,我哥他……」

「他很好,你都不知道我費了多大的功夫才把他從電腦前抓下來,整天就寫他那個破程式,老子要是哪天不爽,就把那破電腦給丟了!」

「那你估計也會被趕出去。」沐寧笑道。

「這可是我家!」

「有差嗎?」

「喂!不帶這樣調侃自己老闆的!」

「好好好,老闆你可要記得幫我跟洛夙說小葉的事。」沐寧提醒道。

「呃…這個……沐寧啊!其實你也知道,洛夙最近脾氣又更暴躁了,比起我呢,你跟他的交情不是比較好嗎?不如你自己跟他說吧!」

聞言,沐寧忍俊不禁,他可沒見過哪個老闆當的像李睿這樣窩囊的,「可以是可以,可是我很忙,洛夙又是個不帶手機的原始人,我要怎麼跟他說?」

「這個好辦!今天晚上不是要開會嗎?到時候說就行啦!」

經李睿這麼一說,沐寧才想起今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,依例要開主管會報,當然也依例李睿不會出席,所以每次的主管會報都是他和洛夙輪流主持。

這個月似乎輪到了他,也就是說今天下班後,sprout的主管都會來seed開會。

「我知道了,到時候我再說吧!就這樣,掛了。」沐寧掛掉電話,看了看時間,發現還很早,決定回家睡個回籠覺,也許晚上還有場硬仗呢!

是夜,沐寧將近十點才到店裡,這時店裡將近四十間包廂幾乎全開,MB都被框了,公關也是忙的不可開交。

他走到最冷清的吧台前,笑道:「這種時候就你最悠閒了。」

調酒師擦著威士卡杯,笑著說:「反正是領一樣的錢,閑一點也好,不過看今天外場人這麼少,開包的應該都是大老闆。」

「嗯,今天業績應該不錯,你幫我盯著服務生,別讓他們喝太醉。」沐寧道。

調酒師將擦好的酒杯放到桌上,加了幾塊冰石,倒進琥珀色的尊爵,「我知道了。喝一杯吧!」

沐寧拿起酒杯啜飲一口便放下了,他站起身,卷起襯衫袖口,開始巡場。

今天是沐寧主持主管會議的日子,因此他沒喝太多酒,不是怕醉,是怕胃痛的連聽人說話的力氣都沒有。

撐到淩晨三點,最後一桌客人走後,沐寧要服務生收拾起101包廂,不久,洛夙便帶著sprout的公關們,浩浩蕩蕩的過來了。

一進包廂,洛夙便一屁股坐在最中間的位置,大剌剌的翹著腳,手裡點了根七星,不爽的說:「操!什麼鬼會報,李睿那混帳每次都不來!把老子當廉價勞工啊!?媽的,上班累的跟狗一樣,現在還要來開個雞巴會!」

周圍的公關個個面面相覷,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去掃到颱風尾。

沐寧倒是淡定,他坐在洛夙斜對角的地方,優雅的翹著腳,手裡拿著一疊文件正翻著,聽到洛夙的抱怨,他突然抬起頭,說:「洛夙,我有個MB要讓你去帶,明天我會讓他直接過去sprout。」

「什麼!?操!沐寧,不帶這樣整人的!你是嫌我還不夠忙啊!老子哪有時間幫你帶新人!」洛夙簡直是炸了起來,嚇得旁邊的公關都縮了一下。

沐寧看了他一眼,無奈的聳聳肩,說:「大哥,我比你更缺人,要是再不給我多弄幾個公關來,我就要胃炎身亡了。再說這個小葉的資質不錯,不會費你太多功夫的。」

「資質不錯?怎麼他很好操!?」洛夙惡劣的調笑著。

沐寧竟真的認真思考起他這個問題,半晌,他回道:「我是沒做過他,不過看客人的反應都不錯,他又年輕,應該很緊,有空你可以試試。」

「呦!沐哥竟然捨得把自己家的MB免費讓人幹?」洛夙調侃道。

沐寧只笑了一下,說:「這樣做可以換來公關這個位置,不用當個MB,何樂不為?」

「操!這個理由我在當MB的時候李睿也用過,結果他媽的當了公關後喝的更多!」洛夙抱怨道。

「還是有好處,至少當了公關能少被人插,即使被插了,錢也比較多」沐寧笑道。

聞言,洛夙啞然失笑,他說:「看你的樣子,還真不適合說話這麼直接,他媽的挺違和的。」

就這樣,依例,Dreamland的主管會議,在一片「操」與笑聲中,順利結束。

隔天,沐寧來到seed的時候,生意就沒有昨天好了,所以說,哪有每天都在過年的,尤其是現在景氣差了,能大手筆揮霍的人,也就少了些。

他在店裡晃了一圈,發現來的客人都不是什麼大人物,公關們就能應付的過去,看了看時間,淩晨十二點,他也好久沒這個時間回過家了。

「少爺,過來一下。」沐寧站在走到上,對頭一個剛出包廂的服務生招招手。

服務生走上前,問:「沐寧哥,有什麼事嗎?」

「幫我跟Allen說我先走了,有急事再call我。」沐寧道。

說完,他向調酒師打聲招呼後,便離開店裡。

走在深夜的大街上,風吹過來都帶著一絲寒意,將人吹的清醒,他走著走著,經過一攤賣日本料理的攤車,不禁愣了一下,自己竟不知不覺的走到學校附近。

他還記得這攤日本料理是他讀書的時候最常光顧的,幾乎每晚的宵夜都是它,不過現在想來,也好久 沒再來過了,彷佛這滋味也隨著他曾經的純粹一起塵封。

走到攤車前,沐寧坐在前面的小吧臺上,看著簡單的菜單,道:「老闆,一盤綜合壽司,再一個蝦手卷。」

「現在沒有豆皮壽司了,給你做海苔壽司加花壽司,可以嗎?」老闆問道。

「可以。」沐寧淡淡的笑著,他看著老闆略帶皺紋的臉,似乎又回到那個美好的歲月。

不久,他點的菜便送了上來,沐寧夾起一塊海苔壽司,剛咬一口,就聽見老闆對人說:「不好意思,最後一份花壽司被這位先生點走了,還是你要別的?」

聽見這話,沐寧倒有些不好意思吃了,他抬起頭,順口說了句,「要不要一起吃?」

話一說完,兩個人都愣住了,他作夢都想不到,那個被他‘搶了’花壽司的人,竟然是宿以冽!

這下好了,哪個大老闆會希望在大庭廣眾之下,被人知道自己跟一個MB店的公關認識呢?沐寧也很識相,只是笑一笑,道:「這位先生不如一起坐吧!」

宿以冽也很乾脆的坐到他旁邊,拿起筷子夾了一塊花壽司,邊剝掉上頭的保鮮膜,邊道:「為什麼要裝作不認識我?」

沐寧一口壽司差點噴了出來,他拍著胸口順著氣,壓低聲音道:「宿總,您是嫌你們公司的公關部太 閑是嗎?要是被人知道你和我認識,到時候你喜歡男人的新聞就會出現在各大報章雜誌的頭版頭條。」

聞言,宿以冽只是冷哼一聲,不屑的說:「我從未想要隱瞞。」

沐寧無語,他開始懷疑這個宿以冽是不是除了蓋房子之外,其他什麼都不懂。難道他不知道同性戀在這個社會上是陰暗面的事嗎?有多少人能接受自己的合作夥伴是個gay?

又有多少人會盲目的抵制同性戀者? 就連Dreamland的經營都是掛著夜店的名字,而不是MB店,這就是現實,人人唾棄的,卻在每個夜晚都有不少新面孔光顧Dreamland,回頭客也占了將近八成,這就是人性,外表束起仁義道德的面具,實則卻是更加卑鄙下流。

兩人相對無言,沐寧也懶得更他攀話,吃著吃著,他突然想起李睿似乎交代他要好好削宿以冽一頓,難道這是連上天都在給他機會嗎?沐寧失笑。

arrow
arrow

    竹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